Friday 4 December 2009

一个久被遗忘的事

还记得那时成群一起去的集训,有很多不满,很多抱怨,却都“咕”一口吞了。因为理智告诉我,说出口的代价,不是我能偿还的。其实,我更认为,那潜意识里懦弱怕死的那个我,给予我所谓的“理智”。一个只考量后果和代价的理智。
很开心终于有人说出口。想向他们的勇气致敬,就算那是被利益催使的。我因那事,体会了很多,感受得太深。教育是政客的拿手好戏,成功的踏脚石。思想的范围和阔度,会被周遭影响。耳濡目染之下,他们很有把握地培养出,他们想要的框子,围着一群思想被定格在某个角度的绵羊,乖巧听话,容易控制。
教育,对我而言,不该被拿来玩弄,更不该是一个为了达到他人目的的利器。可惜,那只是梦境,少有的。

2 comments:

  1. 不知道是否值得庆幸,最初跳出来说话的那个人并不是一个所谓的寄居者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那么,要掌声鼓励鼓励!这代表,还不是全部人都被洗脑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