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3 December 2009

自言自语篇

才发现我表达能力不好,或者应该说,我习惯武装我的字句。不过应该是前者,因为当我不武装时,别人不明白,修饰的时候,却也达不到效果。但是还是想写一篇游后感,因为有话想说。
我很喜欢那个城市。却不是很喜欢它的天气。一个不像夏天的夏天,温度还好,却有一阵又一阵的风,偶尔下个雨,这些,足以让我,在应该炎热的夏天,都没法穿上短裤,脱下外套。我很无奈。想说,这可能是我会怀念马来西亚的原因。
那个地方有一点很好玩。如果你站在路口,仔细地听,你会听到几乎半个地球不同的语言。(或许没那么多,不过我不会辨认。)像是,把地球人都丢在一个角落。没感受到种族歧视,或许因为我没在那里呆太久,或许我运气好遇到好人,又或许那里很难要有种族歧视。这么多元的一个地方,如果要有歧视,早就乱得不像话了。那或许是许多人移民澳洲的原因——公平。我不了解很多,那是某人说的。
我妈一直说,看到澳洲的旅游业,就看到马来西亚的悲哀。公共设施,交通,宣传,样样都强,样样都好。然而,我却觉得马来西亚有不同的特色,但应该要做得更好。
澳洲的海边,有被风吹起会像起雾的沙,三种色调的海,有些有搁浅的水母,多得发出腥味,还有一群海鸥,迎着风玩着它们的把戏。很兴奋能看见野生的企鹅,成群结队的上岸,寻找自己的家人。也很懊恼,不守规矩的民众,深怕他们吓跑了企鹅们。很荣幸地,能一瞥大自然里的无尾熊和海豹。很靠近地拥抱大自然,也很用力地被大自然的力量吓着。万分也没想到,澳洲原来不是一个看城市的地方,而是看山看水,让自己很渺小的地方。
我不知道澳洲人长怎么样,他们有各式各样的脸孔。我却很感谢在那里遇到的人,在需要时帮了我们一把。这让我对英国有憧憬,奇怪的联想力。

4 comments:

  1. xiao3 jie3,

    you write really well. I feel the urge to read chinese books! =)

    Come to UK fast. I miss you. Did you go for Cambridge interview already?

    ReplyDelete
  2. to S,
    i wish i could fly without wings. haha... the cambridge application process had ended, now waiting for the result. pretty nervous but i can do nothing. will update you with the latest news! =)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