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26 July 2010

7月27日,有感而发

1.
常常从很小的一些事情里,发现,其实内心里住着一个怎样的人。她戒心重,对人有偏见,对世界的悲观其实不算太坏,对很多事都有憧憬,孩子似的。那被关在城堡里的孩子,偶尔露出双眼睛,乌溜溜的,仿佛欲看穿全世界。有时,用鼻子嗅了嗅,想用敏锐的嗅觉,闻出事情的危险性。又偏偏,被困在城堡里,一直不停的呐喊,也只得到回音。
她用她孩子气的作风,总有自己的一套见解,对人对事,都不知怎地,充满锐角,伤人伤己。原来有着这么一个人,在挣扎着,抗议着,似乎无法明白,常规和所谓的道德。是时候被释放了。封闭的自我,无法有更旷广的体会,只会一直偏激下去,掉进死胡同里。
是小事啊,只是小事。

2.
“我们都不讲话了。以前他生病的时候,就一直跟我讲话,现在好了,就一脚把我踢开。我们一向来都没有什么讲话,结婚后也这样,生孩子后也这样。”
秘密那本书里说,一切都是吸引力法则。你想什么,就会一直看到什么。我想或许是,因为我们在想,所以注意力都放在那里,把与它有关的一切人事物,都用显微镜放大。
原来感情和婚姻是那么一回事。或许是我一直在找例子吧。一直都觉得沟通,是人与人之间唯一的联系。眼睛,是灵魂之窗。但不是每一扇窗,都能透视另一扇。往往被那刘海挡着,或者,水汪汪的,看不清。任何形式的沟通,才是王道。至少我偏执的这么认为。
我看见了,我想得到的答案。也许更应该是,我决定了要那么相信。希望能有机会看到,那么一幕。两位白发斑斑的老人,手牵着手散步。那时,我会会心一笑。

2 comments:

  1. 是看书才有感而发?

    对于第一则,我想还是作回自己吧,把孩子压抑在心里,真的不好受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不是看书,是看人看事。
    怀胎十月,要生了哦!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