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2 August 2009

曾经

唉,曾经,那么地为赋新词强说愁;曾经,为小事而多愁;曾经,那么地懒散、随心所欲。许多曾经,都只能是曾经。
或许,成长,剥削了无知的权利,毁灭了不劳而获的机率,把每一个人推入现实的火坑。可能,那只是我个人的选择,却有种不得不的感觉。看见的世界,不再单纯,或许美丽,却充满遗憾,更贴切的是,它,充斥了不足,人们对它的不满。
很想把我眼角里的每一幕,用只字片语,细细述说,却常常词不达意。应该是我不够资格,去批判四周。镜头里的,只是视觉的一角,是震撼的一面,可被忽略的细节,或许在千里之外,却依然存在。我无法用双眼、双手、鼻子、口和耳朵,去看、触摸、呼吸、品尝和聆听全世界,更加无法,只用心,去感受和了解一切。
我想,我在某个角落,看着。歧视、贪婪、利欲、权利……
人,总能看见事情的两面,相对的,是在平衡着两个极端。
我相信,行动是有感染力的。人,要活得豁达一些。爽朗地笑。
而逃避,也可以很有节奏哦。
“想不开就去闪躲
躲不开别想太多
到底没有什么大不了 没大不了
结局在电视还未播
剧情还要你揣摩
千万不要错过”
~方大同《未来》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