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14 September 2011

直觉

直觉,是种让人又爱又恨的东西。因为你的直觉,不会每次都告诉你,你期望发生的。它只会告诉你,最可能发生的事,那种某一程度上,合乎逻辑的事。
直觉啊直觉,有时还真希望你不准,希望能有意外的惊喜。那么,我就不会在大结局之前,对一切了如指掌。大结局,变得没什么好期待,没什么看头。
直觉啊直觉,常希望你不准,尤其在这种时候。因为我的期望,不是你所预告的。那种因猜到结局而感到的兴奋,往往掩不住失落。这时候,就只能用遗憾的美,来安慰自己。无奈。
直觉啊直觉,你常让我飘在半空中。你就像是预告了跌倒,但我很不情愿。最后虽跌倒了,但因为有了警告,往往不会头破血流。这种不上不下的感觉,哎,真不痛快!
不过直觉啊,还是需要谢谢你,没让我头破血流。痛快归痛快,人生因故事而大喜大悲,怎么都不太健康。你让我有淡淡的哀伤,淡淡的喜悦,那种复杂难以言喻的感觉,何尝不是别一般滋味?

1 comment:

  1. 顺其自然, 人生难免跌跌撞撞, 加油!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