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16 April 2011

红灯区


镜子里的人,被红灯照耀,幽幽的蓝灯点缀,多么神秘,带着些许诡异。我很纳闷,是什么能让一个人,穿着仅能蔽体的衣物,在一个窗户里,扭腰摆臀,搔首弄姿?她们像是动物园里的动物,在被人欣赏着,抑被鄙视着。
你说,你们不一样,你们是自愿地以肉体来交换金钱,你们能把性和爱分开。是我们一直用怜悯的眼神对待你们,让你们更不自在。你说的对,你们也是人,每个人都有自由选择的权利,我们也应该尊重,就像我们尊重每一个人一样。你们并不可怜,因为那是你们的选择,虽然背后的原因不详。
站在你站的位置,观看人来人往的街道,和别人投向我的目光。我不禁打个冷战。你们,是怎么承受那样的眼光?那种上下打量,若有所思的眼神。而我,也一清二楚地看到了街上的路人。就像你说的,我可以选,选择望向哪个人,给他怎样的讯号。人群,也一样被“动物”观察着。
社会、道德和价值观,给了大家多少压力、束缚。我们都赞同,人有自由,能自主,只要不妨碍另一方的自由。但,在这层面上,我们却无法贯彻初衷。
所谓的道德和价值观,究竟是怎样的包袱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